close

以前,我總覺得那種被傷害過或被背叛過,就不再願意相信人的情節,只會出現在小說或是偶像劇裡。

我有說過,我之所以寫作,是因為和三個好友寫共筆,而其中一位朋友是傷害了我,同時我也傷害了她。

那時候,我每晚都會哭,兩個人一談起一要釐清對錯是非,就會開始爭執。

每當我看到她傳來的一長串對話,我就會全身顫抖,從手一直到背脊,到腳趾頭,都會寒冷的發顫。

我不是個會忍受委屈的人,我認為是我對的事,我絕對不會任由人指著罵或把罪禍栽贓給我。

也不知道為甚麼,在面對她的時候,明明一開始覺得自己沒有錯的事情,到最後卻覺得無力反駁。

我說的每一句話,好像都可以被推翻,好像不管怎麼講都是在鬼打牆。

我想過不要已讀她,也想過把對話刪除,當作沒看到就好,但是當她的對話框出現在我的訊息裡,我又會忍不住點進去。

之所以會知道POPO,是因為看到她在FB上貼的連結,那是一篇短文,是在POPO發表的。

那篇文章我看了好幾次,每一次都邊哭邊看,每一次都有椎心刺骨的痛覺狠狠的逼出我的眼淚。

文章是在說我們幾個朋友怎麼背叛她,她又是如何傷害我們的事。

如果是站在她的角度去看,想必看的人都會批評是我們的錯,但如果今天換成是我們的角度,又會是她的錯。

其實,經過幾次的爭辯,我也分不清到底是誰對誰錯。

那時候她的父母來告訴老師,說我們排擠她,說我們小心眼,那天老師訓斥了我們。

我在老師眼哩,本就不是個特別好的孩子,去除她,其他兩個朋友成績都不錯,我算是中上而已。

尤其那個年齡很叛逆,加上之前就有因為一些小事而被老師叫去「聊天」,我自己也明白我在老師面前是怎樣的孩子。

我曾經跟她媽媽學過織圍巾,也曾經去過他們信仰的教會,她爸爸還說過要我好好待她,教會裡的大哥哥大姊姊也因為她而和我親近,他們說我跳舞很厲害、說我很懂事、說我小小年紀就那麼獨立很成熟、說我以後可以常來這邊找大家玩,我在那邊上過烘焙課,也和大家一起準備跳舞比賽,和她唱過歌,牽著手一起哭一起笑。

那些,在那一刻,彼此不再坦承,彼此只剩爭執的那刻,我失去了。

開始會晚上失眠,開始會一個人偷哭,開始假裝拿著書說內容太感動了,開始躲在房裡放著音樂一個人掉淚......

 

升學以後,我和她不同校,家也離很遠,我以為可以徹底擺脫悲傷。

但當我不會主動接觸人群,總是被動的等人來找我,當我輕易的會因為朋友無心的一句話,回家抱著棉被哭,

當我變得跟以前不一樣的時候,我才發覺,其實人的心受過一次傷,要再復原也許並不難,只是遲早的問題,但是到底要多久的時間?

就算是最好的朋友,當對方對我的語氣開始不耐煩,當對方傷心難過時我卻無法給個依靠,當給她信心對她而言只是玩笑,

我很無助,會很傷心也很難過,可以輕易的就被打倒,害怕受傷,怕會失去。

怕我給的安慰只是多餘,怕再多的關心也只是自不量力的證明,怕我的存在可以被取代,怕我只是一時的替代品。

 

傷害可以很輕易,但要很輕易的把傷口彌合,不是我想或是我希望就可以做到。

我不是個悲觀的人,只是每當想起就會不自覺的難過悲傷心痛。

即使和她再次打開訊息視窗,還是能夠寒暄,彼此問候,但提不起過去,也無法再和從前一樣毫無芥蒂。

 

原來傷害是真的會一直存在,形影不離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