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帆布鞋女孩  

《帆布鞋女孩》連載: 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83174

《帆布鞋女孩》開箱文: http://rainy520.pixnet.net/blog/post/384465803

 

【閱讀心得】

在看過《南極星的眼淚》、《最初的仰望》後,在看其中主角得番外《帆布鞋女孩》才真的覺得整個故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了。

其中,這本獨立番外,主角小蝶的篇幅佔最大,作者冰心塵憶是說,因為這個故事裡面沒有交代太多小蝶的故事。

在看《最初的仰望》的時候,一直覺得小蝶跟明丞很有戲,最後沒寫得太明白,我還覺得有點遺憾,所以在看到這本《帆布鞋女孩》的時候,覺得很圓滿。

這篇故事主角──阿草,他說帆布鞋很稚氣,老實說看到的時候有點囧,因為我常穿帆布鞋哈哈哈。

我很喜歡阿草,看他在故事裡面的瀟灑,是我的菜(羞)

他跟小蝶告白的時候,雖然我有點糾結,想說明丞怎麼辦,但是阿草的告白連我都心動了,而且我相信他是個好人,所以就算看到後面,他誤會小蝶留著李宇軒的照片是還在愛宇軒,跟他在一起只是因為寂寞的時候,其實我能理解他的羞憤,只是不能諒解他不聽小蝶的解釋。

我知道他是真心愛小蝶的,也許老天爺比較眷顧明丞,所以小蝶跟阿草的感情才會因為宇軒的照片而不了了之吧(笑)

但是,我這人很偏袒宇軒的,所以不能接受阿草跟宇軒這樣計較,雖然阿草不知道,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他跟一個死了的人計較。

尤其,阿草還把小蝶珍視的主唱這個位置換掉,這樣感情用事的作風我在看的時候挺憤怒的,畢竟,公私分明啊!

幸好在小蝶無助的時候,明丞給她肩膀,讓她倚賴,讓她哭訴,陪她走過情傷。

我很喜歡明丞一家,他們的個性大喇喇的,不需要顧忌甚麼,常常開小蝶跟明丞的玩笑,我自己看了也很想加入調侃他們啊!

 

繼小蝶之後,就是巧巧的番外,沒想到錢哥就這樣栽進情網,看到巧巧走出那段不願意再回憶的愛情,我很欣慰,也很感謝錢哥全心全意的愛著巧巧。

巧巧一直是讓我很無奈的角色,她很固執,也不會對嵐要求甚麼,甚至不會因為嵐說借她的錢不還,就真的沒還,她還是努力工作,不想欠嵐人情。

尤其,在她知道自己束縛著嵐那麼久,耽誤彼此的青春,延長兩人的痛苦之後,我更加心疼她,所以在看到錢哥追求巧巧的時候,我很怕巧巧因為舊情而不願敞開心房。

很慶幸錢哥沒有放棄,就算一開始在面對巧巧的不願意,他還堅持著,才走到現在,牽手過下半輩子。

 

最後呢,是《最初的仰望》大結局。

看到嵐費心準備求婚,我這個外人看了都想嫁了(欸#)

沒想到,他們的愛情長跑這麼多年,終於有個歸宿,終於結婚,生下兩個小寶貝,這兩個孩子的名字,還跟宇軒很有關係呢。

我想,宇軒看到他們幸福快樂,也許在天堂也會會心一笑的吧,他所重視的嵐,他所珍愛的筱怡,都幸福快樂的。

每年李宇軒的忌日,都會帶著滿天星去找他說話,雖然從一開始就覺得對於李宇軒的死去很遺憾,但看到圓滿的結局,剩下的就只有欣慰和感動。

(偷偷告訴大家,沁對花沒有研究,一開始看到滿天星因為是零食,之後覺得怪怪的,去請求GOOGLE大神的協助,才知道是種很可愛的花XD)

 

圖片之所以會放三本書的合照,是因為他們同系列的,想說這是最後的最後了,所以放上來做紀念(?)XDD

這系列的故事就到這邊,之後還有限量番外<守星>(←李宇軒番外喔!>///<)有機會來跟大家分享分享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