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4503_490175054339681_319773926_n  

 

從小到現在,我擁有過很多夢想,我第一個夢想,是老師。

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意外,因為孩子除了接觸家人外,第一個就是老師了吧。

我還記得那時候和很多人都有共同的夢想,即使那時候我們年紀還小。

蕤著年齡的增長,除了「老師」這個夢,我還有了主播、記者、空姐、律師、服裝設計師......等夢想。

 

雖然我年紀還小,但和我相差五歲的姊姊,可就不一樣了,那時候基測將近,她每天都為了目標在苦惱。

看著姊姊那麼徬徨,那時候我也想,我的夢想不停在變,我的夢想沒有堅持,是不是很差勁?

我不知道其他孩子有沒有這種想法,但現在想想每當朋友問我:「你的夢想是甚麼?」

我的回答總是不肯定,看著朋友們都有夢想,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搖擺不定。

想像過這麼多夢想,隨著每次說出口,下一次別人問,我又是不同的回答,漸漸的,我不再對夢想抱有太多希望。

就想,當個普通的上班族,能夠養活自己就好,不需要有太多的憧憬,平平凡凡的過人生就好。

 

直到進入小說的領域,直到開始寫小說,我覺得那很快樂,也很有成就感。

現在我唯一想要堅持下去的夢想,就是──作家。

也許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堅持那麼久的夢想吧。

 

我們都是旅人,我們都在過人生。

也許開朗,也許頹廢、也許平淡、也許非凡。

我不知道未來我還會不會改變志向,但至少現在,我想要寫我想寫,寫到江郎才盡(?)。

因為寫作、寫故事,是我的動力;每個支持我的人,愛我的人,都是我的希望。

 

前往夢想的旅途,很遠很長。

很艱辛吧,我想。但我知道,只要堅持下去就好。

哪條路不曲折?走向夢想,即使跌跌撞撞也是成長。

 

旅人是願意堅持的人。

而不是半途而廢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