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極星的眼淚  

《南極星的眼淚》連載: http://www.popo.tw/books/45551

《南極星的眼淚》開箱文: http://rainy520.pixnet.net/blog/post/384465803

 

【心得感想】

闔上這本書以後,第一個想到的,是我的知己,我們的感情如同嵐和李宇軒那般的深厚。

所以當知道李宇軒最後回天乏術,我整個陷入那種天人永隔的悲慟中,完全無法想像自己重視的人永遠離開自己,只能藉著回憶去思念對方的心情。

 

故事的一開始,筱怡就崩潰的發現自己志願卡填錯,坦白說我絕對會放聲尖叫,絕對不敢相信自己與第一志願擦身而過。

但,也許是命運吧,讓筱怡錯過第一志願,和E班的李宇軒、嵐、小蝶、巧巧相遇。

這一生當中,能夠遇見如此重視自己,惦記著自己的好友,真的不多,也難怪筱怡不肯轉學。

我雖然沒有經歷過太重大的考試,但看到這幾年姊姊基測和學測,我也多少感同身受,還記得姊姊因為考試失常,考上不理想的學校,媽媽當下希望姊姊重考,一開始說好再升高二的時候要考轉學考,畢竟為了高中,國中時候砸了不少錢在補習上。

但就像筱怡一樣,有了朋友有了牽掛有了感情,便走不了更離不開了。

 

這個故事,很難得的兩位男主角都深得我心,我很少看小說會對男主猶豫不決。

嵐的堅強讓人心疼,不管是嵐媽媽,還是李宇軒,他們的離開難受的是嵐,但最不讓人擔心的也是他。

李宇軒默默守護,我很喜歡暖男,尤其笑容如此燦爛,也讓我好幾次幻想起他的笑容。

嵐和李宇軒的友情讓我很心疼,嵐對李宇軒的重視更是不用說。

小憶在後記裡的,「南極星的眼淚」等於是「嵐的眼淚」,看著封面的那句話一開始我還不太懂,但代入嵐的情感,代入嵐的名字,還有點鼻酸。

嵐在告別式上的表現讓我很欽佩,能夠故作堅強就已經很有勇氣了,嵐給人的感覺,就是一個很負責任,很有義氣很會照顧人的老大。

對他而言,自己是最應該先走出來的人,即使內心比誰都還要難受悲痛。

老實說,如果是我會不敢了解嵐,一開始我也像筱怡一樣其實很好奇這個人,但在看完以後,我會怕一走進去就會忍不住心疼他,也會捨不得走出。

 

另外,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聽<北極星的眼淚>,可以推薦大家一邊看一邊聽喔。

一來是因為最初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讓我直覺想到這首歌曲,二來是歌和曲一直讓我想到嵐的眼淚,和李宇軒離開的時候那種難受的感覺。

《南極星的眼淚》是一本很值得看的小說,之後會找時間來拜讀小憶其他的作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