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的生日,我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。

那是來自一個小學同學的禮物。

我們只相處了短短不到一年,她就轉學了。

她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體驗,也無條件為我付出了許多,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。

我們一起把在地上撿到的玩具當作寶貝,一起到百貨公司做勞作,一起寫時空膠囊,說以後要嫁給誰誰誰,我們要在同天一起結婚。

她轉學後的那時候,我真的很寂寞,感覺再也找不到這樣的朋友了...

所以在知道她要轉學的時候,我難過了很久,天天說著要聯絡,絕對不能分開,要當一輩子的好姊妹。


後來的兩年,每到她生日,我都會去她家樓下按門鈴,給她生日禮物。

甚至在後來,畢業前的校慶,她還特別回來找我,告訴我她很想我。

那次以後,為了以後巧遇她,可以給她我寫好的所有紙條,我隨身攜帶在身上,幾乎兩三天就寫一張,想要遇上她的時候可以給她。

但我們一直沒有遇見彼此,之後搬了家,那些紙條也不曉得到哪去了。

說好的再聯絡、永遠的姊妹,隨時間一點一點過去,也不再燦爛。

我們在臉書上互相點讚,小學畢業以後甚至沒有再聊過天,每一次聊天都不知道還能說些甚麼。

就連現在升上同所學校,我們見到彼此也未必會打招呼。

她有了她的交友圈,跟我完完全全不同的圈子。

在我以為我們都忘了彼此的時候,她把這份生日禮物給了我。

她說她早就包裝好了,再次見面以後她一直要給我,卻一直忘記,直到今年她才決定不再拖延。


盒子裡有好幾封信,每一張的時間都不同,而日期在好久以前。

每一張都是說著自己的近況,還有問我好嗎。

幼稚的對話,字體也歪歪扭扭。

甚至連哪一天看到我,卻來不及喚住我這樣的小事,她也寫在紙條裡。

她親自做了小袋子給我,還包了個小紅包給我,把當年我們一起撿到的玩具交給我保管。

說實話,我很感動,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惦記著,以為她有了她的朋友,我再也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原來,不是。

她跟我一樣,還是想念彼此,也還是期待著下一次見面。


也許,兩人之間的路完全不同。

也許性格變得不太一樣了,也許也不再是記憶中那樣了。

但,我們還是我們呀。

只要心不變,還有甚麼能夠拆散我們?


致,友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